close

這個事件發生至今即將滿四年了

是個意外中的意外 但擁抱意外 倒也挺溫暖的 (有時候是太熱了一點)

話說 2008年9月28日  我們這個懶人之家 接到一通電話 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這一天會被記得很清楚 是因為兩個原因:

1. 薔蜜颱風來襲 風很大 夾帶不大不小的雨

2. 懶人之一從幾天前已經開始碎唸  為什麼教師節沒有放假之類的 不然就可以補假oxoooxxxoxxx

    所以我一直記得這一天是928教師節 並且是星期六

總之 2008年9月28日星期六 沒有放假的教師節 同時薔蜜颱風來襲的這一天

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的那頭是養了一隻自閉貓的另外一個姐姐

敘述他們家樓下從昨天晚上就有一隻貓 叫了一整晚

不是叫春那種 就是那種聽在愛貓人士耳朵裡會自動翻譯成 "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那種

那隻貓  我阿姐在他家樓下餵過兩次 可憐兮兮

搶不過眾流浪貓 只好另外餵以免餓死的那種

後來看到阿姐摩托車回家就跳到腳踏墊上  狂呼"帶我回家"

那個晚上薔蜜颱風即將來襲  阿姐在樓上坐立難安

隔天早上就打電話來了

"你同事好像有人喜歡貓也養貓是吧 *&%#@#$%+=-*&.... 颱風要來了 我怕牠$%$x%o#@#$%$##$@....."

"可是今天星期六 ... 也沒辦法連絡 ...."

"可是颱風要來了 我家那隻又不能容忍另外一隻.. $%##@$%xo&&&0x*0x%$$@@......"

"那... 不然... 先帶過來给我好了 ... 我再聯絡看看...."

電話那端掀起一陣歡呼

不到一個小時 專車送到那隻用大毛巾包著...很大隻的貓... 還有食盆水盆貓食貓砂貓砂盆貓咪專用沐浴乳

和... 專人洗澡....

(殊不知四年後的今天回頭再看 那時候算 "小隻"了... )

  1-1  

  **林薔蜜的第一天  也是第一張照片**

洗澡的時候  牠很乖

除了洗出一些砂子小石頭之外 基本上還算乾淨

照片的樣子 是剛洗完澡 擦乾吹過的樣子

還是生生澀澀 可憐兮兮 倒是一點都不怕生

2-1  

我們七嘴八舌的推估牠的年紀

看牠的size 認定牠應該是成貓了 那麼大一隻

洗過澡後 希哩呼嚕的吃了貓食喝了水

這隻流浪貓 立刻展現出家貓的性格... "你家就是我家"了起來了 

裝可憐的樣子討同情  一級厲害...

1-4  

那一天 我們討論過  牠到底是棄貓還是走失?

牠很親人 對於居家也很習慣 比如說洗澡  用貓砂  睡沙發 看起來都很自然

我看牠睡在沙發上的樣子可憐兮兮  隨手拍拍我自己坐的沙發

牠咚一下的跳過來 緊緊的靠著人

1-5  

完全顛覆一般人說貓不理人的刻板印象

隨便摸兩下 還來個大翻身整個露出肚子... 這.... 應該是狗吧....

2-2  

當天晚上

牠就已經爬上床跟我們睡了

而且 很識相的 先跟大姨姨睡上半夜 下半夜就摸進小姨姨的床上跟小姨姨睡

兩個阿姨都有巴結到

(因為是另一個姐姐撿到的  我們只能算是 "阿姨" 所以最後牠跟著姐夫姓林 這是後話了)

我們兩個是懶人 雖然愛貓愛狗

但從來沒有動過養貓狗的念頭

即使2008年9月28日那天臨時收容了這隻貓

也沒想到從那一天開始 我們改變了彼此的人生

那時候  我們連名字都沒幫牠取

就貓咪貓咪的叫著牠

我發現牠對 "咪"字有反應 會回頭

到此 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確定牠曾經是家貓了

那牠是怎麼開始流浪的呢?

該不會...... 是來跟我們兩個懶人討債的吧....

隔天是星期天

我們意外的發現牠有點拉肚子

可能是流浪了一段時間 現在食物充足反而吃太多 腸胃經不起 

只好先帶去看醫生  養到牠健康為止  健康的貓才能送人吧

殊不知 牠果然是來 討債的

那天看醫生不貴  兩百多塊而已

但腸胃病專用飼料 一包1.5公斤  要900大洋

醫生還特別強調大部分的貓都不喜歡吃這種飼料 也許要攙一點別種飼料...

還好 流浪過的貓果然比較識相 有得吃就好.. 不挑...

一番折騰後 星期一我們就各自去上班

把牠留在家裡了...

沒想到 卻因此埋下了不得不把牠留下來的契機.....

1-2  

緣分啊 真是防不勝防...

 

 

 

 

 

 

 

 

 

 

arrow
arrow

    annehua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