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年頭 觀光幾乎成為繁榮經濟的絕招

凡是工業不發達 商業難興盛的地方 都得靠觀光來出頭天

北海道的薰衣草天堂就是ㄧ個超成功的例子

來到美瑛和富良野大受感動的人們

對這些山景丘陵 花田樹影  有無盡的讚嘆

earth + tree  ok.JPG 

四季彩之丘-8 花毯全景.JPG 

四季彩之丘-29 黃花 原野 遠景.JPG 

小黃花-5 向陽 ok.JPG 

美瑛-11 丘陵與白雲 ok.JPG 

美瑛-125 新榮之丘 夕陽.JPG 

 

我在不是花季的時候 來到美瑛和富良野

花田不大 也沒有薰衣草

但我似乎來對了

因為土地之美 勝過薰衣草無數

騎著腳踏車 在丘陵起伏的路上 隨處都是美景

那些旅遊書上介紹的景點 我似乎一個都沒去到

或是我不小心忽略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這隨處可得的動人景色 渾然天成

美瑛的人們 並不是為了美景才犂這些田的

犂開的田土 是為了作物

人們靠作物維生 不靠不花一毛錢 騎著腳踏車 或是遊覽車一車來一車去的遊客們

這丘陵起伏的姿態 是老天爺的手法

那藍天白雲的開闊 是老天爺的設計

這一切我們以為是為了觀光而開展的美景

都是老天爺一手策劃的觀光路程

讓你在左邊可以看到田園 右邊可以看到丘陵

前面可以看到樹林 後面可以望見山景

是ㄧ場天衣無縫的安排

讓你醉心嚮往 想要一來再來

我來 不過花台幣五百塊 租一部腳踏車

汗流浹背的盡享美景一整天

馬鈴薯依然在田裡茁壯 然後賣到日本各地 換取美瑛農民的衣食住行

啊 原來我的到訪 和美瑛的觀光事業沒太大關係

觀光人潮波湧 只是ㄧ再的肯定老天爺規劃觀光路線了不起的本事而已

美瑛和富良野的四季

依然輪替在馬鈴薯和黃金的稻田中

日日夜夜  年年月月

四季彩之丘-32 紅屋頂.JPG 

美瑛-110 起伏的馬路+美瑛町.JPG 

P9211399.JPG

P92114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hua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