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自助或半自助旅行  公共交通工具是絕對不能少的

所以地下鐵啦 電車啦 都是必需的

日本號稱自助旅行的天堂 因為公共交通很方便

其實 北海道知名的幾個城市 都不算大的

不論是地下鐵或電車 都很簡單

像小樽 既沒地下鐵也沒電車 兩條腿就搞定 (難道是我根本沒注意到嗎)

但是 這裡說的簡單 是說路線很簡單

札幌地下鐵 就南北線一條 東西線一條 加上和南北線平行的東豐線一條

地面電車就繞一小圈  有到就有到 沒到就沒到  就是小小一圈 

函館呢 就慢吞吞的路面電車  共三個行車方向 其中有兩個方向還是對開的

路線很簡單 當然就大膽給他坐坐看

但是來到電車站 才發現

要搭電車 得先有在台灣 "逼明牌" 的本事 才猜得出來電車幾點來幾點走

  北海道猜猜看電車-2.JPG

這種時候 當然跟日文沒關係了 是吧

數字是全球共通語言 如果你猜得到數字排列組合的意義的話

這張時間表是函館的  但札幌的長得也一樣

所以這可能是北海道日本人共通的時間表邏輯

但是我怎麼看都像是大樂透 或明牌日報之類的東西

是老天爺也有個五十塊錢的豬豬要幫我嗎

我發誓 如果中了頭彩 一定會捐出一定比例做公益

還要設一個獎學金給我的母校

剩下的才存豬豬  看下次的五十塊之旅可以到哪裡

不過 在我還沒和老天爺把條件談妥之前

我就 "逼" 出明牌啦  你猜出來了嗎

 

注意看喔 最左邊那排6 7 8 9 10 11 12 之類的 才不是車次咧

那是 "點"  就是時鐘上面的24小時啦

然後呢 第二欄的數字 是"分" 就是時鐘上面的60分啦

看懂了沒

那第三欄咧 玄機就在上面的兩個站名

那是行車方向 就是說 那個"谷地頭" 就是開往 "谷地頭" 那個 "函館XX前" 就是開往 "函館XX前"

有英文的 好猜一點

所以第二欄是給往"谷地頭"的人看的    第三欄是給往"函館XX前"的人看的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這張時間表上可沒有每一站的站名  對吧 

只有車行方向喔

也就是說 每一站的時間表都會不同了

(但願他們公車處的人頭腦夠清楚 貼錯了不是害死人了)

你知道這一站的時間 不代表知道你要去的那一站的時間

所以從你要去的那一站要回來 一下車就得先去看看時間表

正常情況下是十分鐘一班車 但非尖峰時間就不一定了

而且每一站都有不同時間點開始的十分鐘

在簡單中可是充滿著鬥智的精神的

在函館  坐了很多次慢吞吞的猜猜看電車

每到電車站 都忍不住很認真的想一想

應該步調緩慢的北海道城市才能用這樣的時間表吧

還是 又是我沒見過世面了?

這個 也來猜猜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hua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