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一日 在朦朧的四點半起床

雖然飛札愰的班機是十二點四十 但接駁機是六點半

等來等去 到日本時間下午五點半終於降落在雲影萬千的新千歲機場

天空太大 白雲只好自己變換姿態來填滿整個舞台

通關很快 因為台灣人到北海道來玩的太多了

行李也很快 因為班機小小的 三十排六個的座位也沒坐滿呢

但我看到行李從輸送帶送出來的時候 著實嚇到

我雖然很少出門玩樂 但經常因公出差  去過大大小小不少文明國和不文明國的機場

最慘的一次在米蘭 因為天候因素 機場大亂

人好不容易來的 行李沒來  行李來的  人還不能來 

因為大雪大霧不能降落 人在A地 行李在B地 或不知道在哪一地的也有

整個機場就是塞滿人 堆滿行李 彼此一點關聯都沒有

 

我不知道一般人有沒有注意過行李怎樣從輸送帶出來的

因為行李提領在管制區 我可不敢拿出相機拍照

只好用笨拙的雙手畫一個示意圖 如下:

 一般機場行李輸送帶.JPG  

你的行李 會以任何姿勢出現在輸送帶上 你要眼明手快 身強體健

不然也得有個好心的健壯男士在旁邊

在你突然想起你的行李的背面長什麼樣子的時候  狼狽的從別人的行李上面下面左面右面中拔出時

可以伸出援手幫一個大忙

所以 行李辨識帶一定要有 我還見過各種不同的行李辨識方法

綁紅帶子啦 貼大紙片啦 (跟行李一樣大) 用三條行李辨識帶啦  繫花帶結的 

無所不用其極 就是要從行李輸送帶上的行李山中 一眼認出自己的行李

平常更要用心和自己的行李箱博感情  每個細節都得認得 因為看到細節比看到全貌的機會大很多

這次在新千歲機場 ...   真的有嚇到 

十幾年前到過關西機場 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但新千歲的行李輸送帶是讓所有的行李都用一樣的姿勢出來見人的

新千歲機場行李輸送帶.JPG

排得整整齊齊的

除了軟硬殼行李箱都是正面朝上排列整齊的出來之外

手提行李袋一概都以它應該放的姿勢放得好好的

絶對不會巴望你從它底部的四個輪子  就能把他認出來

就算是人工上輸送帶 我也從來沒見過這種陣仗

丅次如果再到新千歲機場 而且還很不幸得帶著我的筆電的話

我絕對不要一路背著它 看起來可以把它丟在行李箱裡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hua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