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免錢的早餐  我掙扎著八點就起床

我不是出來玩的嗎 幹嘛星期六要這麼悲慘的早起

想說吃完再去睡回籠覺 飯店很沒人性的說延遲退房要收錢

所以 只好收拾行李 寄給櫃檯 去逛逛吧

小樽的飯店也要下午三點後才能check in的

拿著地圖 從車站出發隨便去走走

沒想到從北口穿過車站到南口 就遇見了整個北海道的顏色

 

車站廣場正在舉行北海道農產展售會

我想到可能可以買些水果吃 就走進人群裡

沒想到  就在這小小的地方 遇見了紅得鮮豔 綠得發亮的北海道

北海道蔬果.jpg

那個賣大蔥的酷歐吉桑 看到我要拍照 還把旁邊的小伙子推開

覺得他很搶鏡頭 破壞畫面

穿藍衣的歐吉桑 明知道我聽不懂 硬要跟我解釋那個黃色的瓜是什麼東西

好像一個外國來的遊客會買兩條回去吃吃看的樣子

還有那個擺出勝利姿勢的阿伯  因為剛剛把小蕃茄都賣完了 高呼萬歲

回頭被我抓到又捧出一盤南瓜繼續賣  就給他拍照存證  笑得可開心了

出門前 很多人跟我說 夕張的哈密瓜么壽貴 玉米也是天價

但絕對是名產 叫我硬著頭皮也要吃吃看 不要省

這下子 我不花一毛錢的通通都吃到啦 

嘿嘿 超幸運 

真是自助旅行精神的全面發揮

 

北海道的蔬菜水果 都給人一種發亮的感覺

連馬鈴薯都很有飽實感  雖然個頭小小  但是都有一種營養充沛的感覺

那紅色黃色綠色的彩椒 顏色非常的鮮豔  個個都在攤位上發亮

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更是令人驚異的奇幻場景

原來彩色的蔬菜跟彩色的花一樣充滿吸引力

這塊土地是如何的豐沛 竟能滋養出如此燦爛的果實

 

真是幸運啊  旅程的第一天 (坐飛機那天不算啦) 就遇見北海道美麗無比的顏色

九月的北海道不是花季  但回報我燦爛的蔬果

自助果然天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hua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