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有趣的巧合

叫做 "晨起讀書" 的文章分類 卻先推出了雨夜讀詩的第一篇.....

 

是個雨天 大小雨一路落了一整天了

晚上十一點回到家 下起了滂沱大雨

落地窗前  斗大的雨滴用壯士的姿態猛烈撞擊天井裡的木製地板

我心裡想著 來不及端走的牽牛花要遭殃了

天空就猛然發起了閃電  打了雷

凌晨一點 已經過了該睡覺的時間

明天又是個起不來的早晨

但是 落著大雨的深夜

不正是讀詩的好時光嗎

來一首席慕蓉吧  是我最愛的詩人

" 中年的短詩四則 之四"

   我說 我棄權了好嗎

        關於真理 真實 以及

        在你們口中所熱烈傳播著的

        真象

        請容我獨自前行

        獨自相信我那從來沒有懷疑過的

        極微極弱  極靜默的

        夢與理想

                               ------ 七三.十.十七.

      摘自 時光九篇 席慕蓉詩集

     

      讀詩比讀書更需要一個獨特的心情

      詩句有時候也會像斗大的雨滴

      用壯士般的姿態猛烈撞擊你的心

      那些來不及藏好的心思

      也是要遭殃的

      中年的我 在大雨的深夜讀著席慕蓉的中年的短詩

      有那麼一點怏怏的惆悵

      傲慢的人總是踐踏別人的謙遜

      不夠堅強的人 只好把謙遜轉成卑微

      並且認命

      最後成就了傲慢的成功

      然後理所當然的被遺忘

      我想  我還是獨自的相信著好了

      靜默也無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詩 席慕蓉 讀書
    全站熱搜

    annehua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